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意大利埃尼集团第三季度利润超出预期

日期:2022-11-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11/01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意大利埃尼集团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据离岸工程10月28日报道,尽管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但埃尼集团第三季度的利润仍然强劲,超出预期。

继壳牌公司和道达尔能源公司之后,这家意大利巨头本周的收益延续了历史新高。这种表现为投资者带来了更大的回报,同时也使该行业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关注的焦点。各国政府正在努力应对能源成本,并考虑进一步干预市场。

埃尼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迪奥·德斯卡尔齐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原油价格下跌,炼油利润率迅速下降,但我们仍然取得了出色的业绩,这主要得益于国际业务的强劲表现。

埃尼集团是意大利股市中业绩最好的公司,米兰股市周五上午9点31分,该公司股价上涨1.31%。这是股市下跌时仅有的两只上涨股之一。

根据该声明称,第三季度调整后净收入为37.3亿欧元(约合37.2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估为32.1亿欧元。较上一时期季度的38.1亿欧元有所下降。

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在本国的净亏损约为10亿欧元。

产量问题

埃尼石油和天然气日产量降至158万桶油当量,该公司下调了全年产量预期。

主要由于尼日利亚局势的恶化、哈萨克斯坦Kashagan油田的意外关闭以及挪威产量的下降,埃尼集团目前预计今年日均产量为163万桶油当量,低于3月份估计的170万桶油当量。

由于成功利用了价格波动,埃尼天然气部门公布了约10亿欧元的调整后营业利润,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596亿欧元。该公司的全年业绩预期提高到18亿欧元以上。

该公司证实,假设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80欧元—90欧元之间,计划今年回购24亿欧元的股票,并支付每股0.88欧元的股息。

尽管今年的能源市场动荡提振了利润,但也使埃尼集团旗下可再生能源部门上市的努力落空。据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排除了在2023年之前让这个数十亿美元的部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