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国内油企 » 正文

康菲中国宣布与中国海油合作启动蓬莱油田海上风电示范项目

日期:2022-11-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1/06
2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康菲中国 中国海油 海上风电

上海,中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国海油” )今日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宣布,正式启动蓬莱油田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该项目作为双方绿色能源开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中国最大的在产海上整装油田——渤海湾蓬莱油田供应风电,有效降低油田作业温室气体排放量及作业成本。

今天(11月6日)上午,由双方公司共同投资的蓬莱油田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在康菲公司进博会展台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进、康菲中国总裁威诺德(Bill Arnold)、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孙贤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伟、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云、副总裁兼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阎洪涛、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春生、蓬勃作业公司总经理马兆峰、联管会中方首席赵德喜,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及康菲中国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进(居中)、康菲中国总裁威诺德(左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孙贤胜(右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立伟(右一)、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云(左一)共同参与签约仪式)

威诺德表示:“该示范项目是中国海上风电与海上油气设施相结合的首创之举,我们相信它将成为未来低碳智能海上油田开发的标杆。”

(威诺德致辞)

蓬莱油田投产至今已有二十年,未来仍有很长的生产周期,且仍然处在分期开发阶段。随着开发工作持续推进,蓬莱油田的电力需求也将逐年增加。最新启动的风电项目,将为满足蓬莱油田电力需求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该风电项目拟安装4台风机,总装机容量为34 兆瓦,风机通过海底电缆与中心处理平台连接,将升压后的电能输送至油田电网系统。全容量满发并网后,该项目预计可以满足蓬莱油田30%以上的用电需求,年平均二氧化碳减排量可达数万吨,积极助力蓬莱油田实现气候及环保目标。

杨云表示:“过去四十年间,中国海油和康菲中国携手并进,在上游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秉持着对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承诺,我们很高兴能与康菲中国携手开启全新的征程,将我们的合作拓展到绿色能源开发领域。”

除了海上风电之外,两家公司也在密切评估岸电、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CS)、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CCUS)等商业机会的可能性。如果在技术和经济上证明可行,这些低碳和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将力争帮助蓬莱油田实现净零排放愿景,助力中国实现能源保障、可持续发展及碳中和目标。

(威诺德向中国海油领导一行介绍蓬莱油田群绿色能源开发项目沙盘模型)

今年,康菲公司首次作为展商参与进博会。展台位于技术装备展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全方位展现了康菲公司的技术资源、行业创新和专长,以及在华企业社会责任成果。此外,在进博会期间,康菲公司还重点展示了一系列液化天然气项目,旨在帮助亚太地区应对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这些举措进一步体现了康菲公司与合作伙伴坚实稳固、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为中国能源保障、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开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