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受维修和罢工影响10月全球炼厂加工量下降

日期:2022-11-16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1/1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加工量 原油市场 石油需求

外电11月15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在11月15日的月度报告中称,“由于季节性维护高峰和法国的重大行业行动”,10月全球炼油厂加工量“下降”至8,040万桶/日。

IEA表示,总体环比降幅相对温和,为50万桶/日,大西洋盆地的降幅“更为显著”,为110万桶/日,“部分被苏伊士以东地区产量增加所抵消”。

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报道,法国的罢工行动始于9月底,持续一个多月,使该国炼油行业陷入瘫痪,在罢工期间,六家炼油厂中只有一家仍在运营。虽然罢工在10月中旬开始逐渐平息,但随后炼油厂的重启预计需要数周时间。

因此,IEA下调法国10月产量预估,“考虑到罢工行动和增产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因为预计在11月中旬之前不会达到正常的开工率。

与此同时,IEA表示,在美国,由于季节性维护和事故,10月炼油厂加工量有所下降,但“将在”11月和12月“反弹”,2023年第一季度该国炼厂将开始例行维护。

IEA表示,在经合组织(OECD)亚洲地区,原油加工量预计也将在11月反弹,在12月达到“季节性峰值”。

S&P Global的数据显示,印度、韩国和日本的炼厂在10月进行计划维护。

与此同时,IEA表示,2022年全球炼油厂加工量将增加230万桶/日,至8,050万桶/日,明年将增加140万桶/日,至8,190万桶/日。

尽管IEA预计,根据2023年的需求和炼油厂运行预测,成品油库存将“适度增加”,但“明年的总体形势仍不稳定”。

IEA表示:“不确定性的范围从未如此之大。”该机构指出,一旦欧盟对俄罗斯产品进口实施禁运,俄罗斯是否有能力找到替代出口市场充满未知。

此外,IEA表示,尽管在2022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底期间,“全球炼油产能预计将净增270万桶/日”,但加工量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被“俄罗斯下降”所抵消,并补充称,在欧盟禁运后,预计俄罗斯的“产能将大幅削减”。

科威特的Al-Zour炼油厂已开始其第 一 个商业阶段的运营,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加速,尼日利亚和墨西哥的两个新炼厂也将于2023年开始运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