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完成首次青岛低硫燃料油期货仓单直供业务

日期:2022-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国际石油网

2022
11/1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期货 保税船加油市场 中国石化

11月11日,5000吨低硫燃料油期货仓单从山港青岛实华交割库注销成现货后装入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配送船,直接用于国际保税船燃加注,标志着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成功打通青岛交割库期货仓单直供业务,有力带动中石化在青岛地区为国际航行船舶加注服务的能力升级。

据悉,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结合当期保税经营实际,优化资源结构,期现结合买入5000吨LU2211期货合约并持有到期交割。在交割期间,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积极与上期所、青岛海关以及山东港口青岛港实华公司进行沟通,围绕交割监管模式创新,全面梳理业务流程,在保障国家政策和期货规则有效执行的前提下,多方携手成功实现首次青岛交割库仓单直供。

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不仅在国内部署了覆盖所有对外开放港口的加油网络,还在50多个海外重点港口提供船加油服务。国际海事组织执行硫含量新规以来,中国石化自产低硫船燃已占我国低硫船燃产量的近60%,国内保税船加油市场占有率也稳居我国第一。同时,公司积极发展期货市场上的国际化业务,探索境内期货与境内外现货销售风险管理相结合的期现一体化经营模式。2022年1月,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成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低硫燃料油期货集团交割中心,并将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作为低硫燃料油期货集团交割厂库(境内交割库)、中国石化燃料油(新加坡)有限公司作为集团交割境外交收库。

“由于以前青岛不能仓单直供,当我们分配到青岛交割库的仓单,只能通过运输船转运到舟山地区油库其他的现货罐,入库后再根据实际订单出库配送。物流费用高,时间周期长,还需承担运输中的数量损耗。打通仓单直供后,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可直接在青岛实华码头装油至配送驳船上,为外轮进行保税船燃加注,大大节省了交割及物流成本。”上述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