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匈牙利石油巨头:输送俄罗斯石油的管道已被乌克兰方面暂停

日期:2022-11-17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1/1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输油管道 石油运输

据“今日俄罗斯”11月15日报道,匈牙利油气集团(MOL)当天证实,横穿乌克兰境内的“友谊”(Druzhba)输油管道已被乌方暂停,匈牙利已经接收不到该管道运输的俄罗斯石油

报道称,乌克兰官方对此给出的理由是,俄罗斯的一次空袭击中了该国靠近白俄罗斯边境的一座变电站,而该变电站受损后已无法为“友谊”管道的一个泵站提供运行所需的电力。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发言人伊戈尔(002922)·德明(Igor Demin)表示,乌克兰还通知俄罗斯,管道运输服务因“电压下降”而暂停。

MOL在当天的声明中也表示,向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的俄石油运输服务已“暂时停止”。

“我们正在监测该事件,并与乌克兰伙伴一起研究重启‘友谊’管道的条件。”

声明补充说,在管道重新投入使用前,他们有足够的石油储备来确保匈牙利多瑙河炼油厂的运营。

报道称,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发言人哈瓦西(Bertalan Havasi)表示,总理已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以解决输油管道暂时关闭等问题。

“友谊”(Druzhba)输油管道建于1960年代,是世界上最长的输油管道,所有支线加起来全长约5500公里。它的起点是俄罗斯阿尔梅季耶夫斯克,经白俄罗斯,北线通往德国和波兰,南线过境乌克兰连接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及英美等国对于俄罗斯的原油出口施加了制裁,并多次提出要为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施压印度等国减少购买俄罗斯能源。

据路透社11月11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早前发表声明称,G7财长已就对俄罗斯石油价格实施限制达成协议。消息人士透露,限价的最终形式预计将在12月5日之前公布。

此外,欧盟将于12月5日禁止进口俄罗斯海运原油,并禁止相关公司在全球任何地方为俄石油提供保险和融资。明年2月5日,预计欧盟将对俄罗斯的柴油和汽油等精炼燃油实施同样的限制。

《纽约时报》分析称,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石油进行制裁,理论上可以使俄罗斯失去数以百亿计的出口收入,但在实际上却让印度等国家获得了低价大量购买俄罗斯石油的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