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俄媒文章:美国为何盯上委内瑞拉石油

日期:2022-12-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供应 石油开采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1月29日发表题为《显示反对:美国为何希望找回委内瑞拉石油》的文章,作者是玛丽亚·瓦西里耶娃。全文摘编如下:

自2019年以来,委内瑞拉一直处于美国的石油制裁之下。美国不承认尼古拉斯·马杜罗为委合法总统并拒绝从该国购买石油,还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处理第三国用美元购买委石油进行的支付。但由于今年俄罗斯石油出口也遭到了制裁,美国不得不自行救市以避免原材料价格飙升。在动员“欧佩克+”国家增产的计划失败后,美当局不得不想起了委内瑞拉。

在此背景下,美国当局11月27日准许雪佛龙公司恢复在委内瑞拉的石油开采。这一日期的选择并非出于偶然。(包含在第8轮一揽子制裁中的)对俄罗斯石油禁运最早将于12月5日生效。此外,七国集团和欧盟现在正努力就俄原材料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美国对这一善意姿态的官方解释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1月26日在墨西哥会见了反对派代表。双方商定将被冻结的数十亿美元资金用于国内的人道主义目标和联合国监督实施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西班牙政治学家何塞·安东尼奥·埃希多说:“当然,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首先是,在不动用本国战略储备的情况下,美国必须增加原油供应以控制通货膨胀。毕竟还有近700项其他制裁仍然有效,它们令委内瑞拉经济和民众承受了巨大损失。”

他同时表示,委内瑞拉当局无法解决美国的问题。“在开采的高峰时期,委内瑞拉每天向客户出口300万桶石油。制裁削弱了该国的产能,它现在每天只出口100万桶。显然,委内瑞拉现在的出口能力无法与俄罗斯或沙特相提并论。”

俄罗斯国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弗罗洛夫强调:“在被制裁之前,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足以令其在美国的石油进口来源国中排名前三。现在,在美国实施反俄制裁的背景下,来自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供应正在增加。与此同时,华盛顿每天还从自己有限的国家战略储备中出售100万桶。”

弗罗洛夫表示,这种抛售很快将结束,而欧盟对俄石油禁运即将生效。这可能导致每天有最多100万桶的俄罗斯石油退出世界市场。在面对这一风险的情况下,美国需要鼓动某些国家增加石油产量。

他补充说:“与中东和伊朗的谈判陷入了僵局,只剩下委内瑞拉这张牌了。”

俄罗斯科学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德米特里·罗森塔尔表示,美国人希望委内瑞拉拿出支持美国的政治姿态,包括放弃与俄罗斯合作。“委内瑞拉总统是否准备这么做是一个大问题。马杜罗十分清楚,一旦解决了俄罗斯问题,华盛顿迟早会处理委内瑞拉领导人。也就是说,要想让委内瑞拉加入交易,他需要得到巨大的安全保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