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国内成品油价现下半年最大降幅 多地92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日期:2022-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6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价格 油价下跌 成品油市场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2月5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2月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40元(人民币,下同)和425元。

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35元、0.37元和0.36元。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的最大降幅。调价落地后,全国多数地方92号汽油将会重回(每升)“7元时代”。

卓创资讯(45.880, 0.00, 0.00%)成品油分析师徐娜指出,本轮成品油零售价格下调政策落实之后,居民消费用油成本将小幅下降。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少花17.5元左右。

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12月19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26元左右。

物流行业,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638元左右。

此次调价落地后,2022年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23次调整,其中13次上调,9次下调,1次搁浅,涨跌互抵之后,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分别上涨1030元、99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累计上涨0.81元、0.85元和0.84元。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指出,后期国际油价或宽幅波动为主。下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值区间,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预期初现,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有“三连跌”可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