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内外价差尚未打开 短期燃料油过剩矛盾仍存

日期:2022-12-09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12/0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期货价格 燃料油供应 新加坡燃料油

消息面

欧盟计划在2023年初取消使用俄罗斯石油制品,导致俄罗斯向亚太地区供应的燃料油数量可能上涨,供应宽松导致市场观望情绪较高。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截至11月30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上升16.6万桶至两周高位的1989.4万桶,新加坡轻质馏分油库存增加166.3万桶至四周高点的1464.1万桶,新加坡中质馏分油库存增加37.2万桶,至776万桶的七周高位。

2022年中国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同比增长33%,尤其是年末第四批出口配额同比大幅增加175%,意味着中国炼厂低硫燃料油产量将持续保持高位,国产替代深度逐步提高。

机构观点

南华期货:

影响FU和LU的长期逻辑的核心在于国外成品油市场结构性问题,FU跟随原材料逻辑,LU跟随成品油逻辑,当前全球成品油市场从结构性失衡转向结构性平衡仍是大趋势,在此过程中提振FU抑制LU。从短线逻辑来看,浮仓库存上升对燃料油形成较大的拖累,不过因FU01临近交割月,同时期货仓单仅有2680吨,内外价差尚未打开,仍不可看空,新加坡柴油裂解大跌,压制低硫价格。

策略观点:暂时观望。

华泰期货:

短期来看燃料油过剩矛盾依然存在,俄罗斯出口维持高位水平,12月5号当周发货量甚至达到年内最高的184万吨(包括燃料油和VGO等组分)。考虑到油价的巨大波动,短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多,建议对于FU、LU单边头寸保持谨慎,等待原油企稳。如果原油持续处于下行通道,可以考虑逢低多FU、LU裂解价差的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