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年油气当量超3000万吨

日期:2022-12-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雪梅 李欣忆

国际石油网

2022
12/29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油气产量 油气供应

12月26日8时,从西南油气田公司传来喜讯,公司今年生产天然气376亿立方米、原油6.8万吨,年油气当量突破3000万吨,创历史新高。这标志着西南油气田向建成国家天然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又迈进一步。

西南油气田从1958年开始产气到2006年产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油气当量,用了48年;从1000万吨到2019年跨越2000万吨油气当量台阶,用了13年;而此后只用3年时间,就实现了油气当量再增千万吨,总量超3000万吨。

不断递进的上产速度,不断跨越的产量台阶,背后的支撑是常规气、页岩气、致密气“三驾马车”齐发力。年油气当量达2000万吨之后,西南油气田常规气持续稳步提升,非常规气迅猛发展,页岩气贡献了最大增量。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四川地区高温、疫情、地震等多重考验,西南油气田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快上产节奏,实现开钻300口井以上、投产300口井以上,新建产能100亿立方米以上。年油气当量突破3000万吨,可替代标煤0.5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49亿吨、二氧化硫374万吨,有力支撑了川渝共建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区域民生保供能力得到增强。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天然气生产和供应企业,西南油气田按照“2025年达产500亿立方米,2035年达产800亿立方米”的规划,正坚定不移推进油气增储上产和新能源建设,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