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外媒分析:美战略石油储备释放容易补充难 低库存或成新常态

日期:2023-01-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1/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石油库存 石油价格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日报道,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美国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了1.8亿桶石油。而要重新填满这些油桶,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报道称,在美国总统拜登去年授权进行历史性的紧急释放后,截至去年12月30日,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大约还剩下3.724亿桶,是39年来的最低水平。无怪乎美国能源部在去年12月中旬宣布,将开始为战略石油储备重新购买原油。

据报道,该部采取小步骤方式,首先开始一个300万桶的试点计划,根据该计划,将向市场参与者提供一个未来交付的固定价格。其目的是将固定价格合约用作鼓励美国石油生产商投资生产。

不过,这个鼓励可能并不那么诱人。白宫已经表示,计划在西得克萨斯中质油价格达到或低于每桶67-72美元的价格区间时,为战略石油储备重新购买原油。该价格对目前和未来的交付均适用。美国国务院能源特使霍克斯坦在去年11月澄清说,当油价稳定在70美元左右的水平时,美能源部将开始重新购买原油。

但报道认为,美国政府要想等待时机,以70美元左右的价格签署未来的交付合约,可能更加棘手。为了吸引市场参与者更多的兴趣,美国能源部可能不得不提出更高的价格。事实上,彭博社6日报道,拜登政府正在推迟填充战略石油储备,因为收到的报价要么太贵,要么不符合要求的规格。

此外,报道指出,另一个问题是,美国能源部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填满战略石油储备。去年美国政府紧急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每桶96美元左右的价格出售了1.8亿桶石油,这意味着得到了173亿美元。据清晰观点能源伙伴公司称,根据最新的支出法案,其中的约125亿美元被划走供国会使用,以弥补此前取消2024至2027财年1.4亿桶国会授权的战略石油储备出售计划而产生的资金缺口。

这使得美国能源部的购买力约为48亿美元。即使能源部真的做到以每桶70美元的价格补充战略石油储备,也意味着战略石油储备补充不到7000万桶,只能恢复到4.4亿桶,即1984年的水平。

报道指出,如果美国能源部要重新填充战略石油储备,一个选项是由国会直接向战略石油储备账户划拨资金。但此举似乎不太可能,因为似乎没有太多政治意愿将资金划拨给战略石油储备。另一种可能性是出现重大的经济滑坡,进而导致油价大幅下跌。

报道称,看起来更有可能的是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进入一种新常态,在新常态下,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较低的库存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