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激增近1900万桶,创史上第三大增幅,油价仍盘中涨超3%

日期:2023-01-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01/1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国际油价 汽油库存

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不但并未如市场预期下降,反而激增。

美东时间1月11日周三,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

在截至1月6日的上周,美国EIA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前一周增加1896.1万桶,创2021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也是有纪录以来第三大周增幅,而分析师预期下降至少约220万桶,前一周增加169.4万桶。

在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库欣,上周的EIA原油库存环比增加251.1万桶,创2021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

上周美国净进口原油增加271万桶/日,净进口总量由此增至420万桶/日,创2022年7月以来新高,同时上周原油出口创2021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上周美国EIA汽油库存环比增加411万桶,分析师预期增加120万到130万桶,此前一周减少30万桶。

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上周EIA精炼油库存环比下降106.9万桶,分析师预期增加或减少50万桶,此前一周减少140万桶。

通常原油库存大增是需求可能疲软的原油利空信号,但本周三EIA数据公布后,原油期货仍震荡上行。

美股早盘时段,美国WTI原油期货即月合约仅短线回落到76美元下方,后很快重上76美元,并持续上涨,美股午盘时段涨破77.70美元,刷新1月3日上周二以来盘中高位,日内涨幅扩大到3%以上。

布伦特原油在美股午盘曾涨破82.80美元,同样创1月3日以来盘中新高,日内涨幅也超过3%。美油有望自2022年10月7日以来首次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布油有望2022年12月21日以来首次连续三日收涨。

媒体认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部分体现了,在因严寒天气暂时停产后,炼油商放慢恢复生产的速度。原油上涨的乐观情绪主要来自最大石油进口国中国的防疫调整。

有评论指出,上周增加的库存原油中,有超过1500万桶都来自墨西哥湾,多数库存增长是受到了炼油运营受干扰的影响。上周终于体现了之前数据没有体现的这种影响。而且,上周拜登政府仅小幅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80万桶,为2022年1月以来最小单周释放规模。

本周二EIA刚公布月度报告预计,2023年的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合计库存将增长9%,报告中,EIA将2023年预期美国原油产量上调至创历史新高的1234万桶/日。上周美国的原油产量已达到1220万桶/日,持平后疫情时期高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