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麦卡锡刚上任就开炮,美众院通过法案,禁向中国出售战略石油储备

日期:2023-01-13    来源:国防时报排头兵  作者:井上蛙

国际石油网

2023
01/13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备 石油供应 石油市场

以对华强硬的麦卡锡刚接掌众议院大权,就出台了对华不友好法案。

1月13日,共和党占多数的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限制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售予与中国政府有关的实体。

这项法案13日在美国联邦众议院以331票赞成、97票反对通过,除了共和党议员支持这项法案外,也有113名民主党议员加入赞同立法行列。

这项由众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主席罗杰斯提出的法案,禁止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的任何石油产品出售给“中国政府拥有、控制或影响的任何实体”,并将要求美国能源部确保原油不会出口到中国作为销售条件。

罗杰斯在投票前发言表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是为了因应像是飓风和自然灾害造成的能源供应中断,而不是为了帮助中国。他还称,出于政治目的耗尽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并部分出售给中国,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

众院能源暨商业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帕隆也反对向中国出口石油,但他认为,共和党的法案并不能完全解决这个问题。

法案将送联邦参议院讨论表决。若能通过,将送白宫由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拜登总统上任后,国际时局变化,油价上涨,而为了解困,拜登去年9月宣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每天释放100万桶原油,为期6个月。而其主要是为了遏制油价上涨造成的通货膨胀。

而更令人气愤的是,麦卡锡上任后,其随即实现选前政见,利用两党的反中情绪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成立“美国与中国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此乃1990年代以来,众院首度针对中国成立“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会长盖拉格表示,中国的威胁迫在眉睫,现已是关键时刻。可见美方不分党派,反中情绪十分高昂。

再加上,美国日前通过《国防授权法》,更进一步拉拢台湾,麦卡锡也早在数月前就曾宣布,在上任众院议长之后将会访台。中国大陆1月8日突然宣布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军演,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与国台办主任宋涛也都提前上任,可见大陆严阵以待,这将再度掀起两岸的紧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