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市场担忧石油供应紧张 国际油价1月19日上涨

日期:2023-01-29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1/2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国际原油期货 国际油价

由于市场担忧石油供应紧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19日早盘震荡走高,午后涨幅有所回落,收盘时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80.33美元,涨幅为1.0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元,收于每桶86.16美元,涨幅为1.39%。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48亿桶,环比增加840万桶。同期,汽油库存环比增加35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190万桶,而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降幅为2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24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90万桶,环比增加20.3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5.3%,高于前一周的84.1%;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98.9万桶,环比显著下降122.4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140万桶,环比增加360万桶;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71亿桶,环比持平;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20万桶,环比持平。

美国石油学会在1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760万桶,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幅为37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增加280万桶,上周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180万桶。

美国普莱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尽管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蒸馏油库存的下降应该会继续对市场带来支撑,尤其是在炼厂即将进入检修季等情况之下。在欧盟于2月5日对俄罗斯出口成品油实施禁运后,汽油和柴油供应可能因检修而收紧,炼油利润率将升高,并增加对美国所产燃油的需求。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弥补疫情和此前高炼油利润率导致的检修延迟,今年春季,美国炼厂检修计划达到以往水平的两倍之多。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说,当日公布的美国上周石油库存数据显示隐含石油需求和炼厂开工率出现反弹,这比一周前公布的库存报告数据要好。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罗伯特?约杰(Robert Yawger)还表示,今年冬季汽油需求出现大幅上涨。由于美国很多地方在今年冬季天气温暖,人们驾车出行要比以往多得多。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Fatih Birol)在19日表示,2023年能源市场供需可能会更为紧张,希望能源价格不会进一步走高,从而可以缓解能源进口国的压力。

比罗尔说,从更长期的角度看,相信俄罗斯石油行业将面临巨大挑战。如果中国经济在2023年像很多金融机构预测的那样复苏,能源需求可能会非常强劲。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