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收盘:需求上涨及供应担忧提振 原油连续三日走高

日期:2023-02-09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需求 原油供应 原油价格

2月9日消息,尽管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库存连续第七周上升,但能源需求上涨及中东供应担忧继续提振,原油期货连续三日走高,继续创一周多新高。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3月期货上涨1.33美元,涨幅1.7%收于每桶78.47美元,为1月31日以来最高。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40美元,至每桶85.09美元涨幅1.7%,创1月27日以来新高。

3月汽油微涨0.2%至每加仑2.4628美元;3月取暖油微涨0.4%至每加仑2.8933美元。3月天然气价格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3.96美元,下跌7.3%。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国内原油和生产库存全面上涨。不过数据也显示出"消费者对成品油需求改善的一些证据,"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汽油供应的四周移动平均值较前一周上升逾20万桶,至每日830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炼油厂的利用率上升了2.2%,这表明炼油厂运营商“预计消费者需求会上升”,他表示。

EIA称,截至2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此前,政府机构报告了连续六周的上涨。根据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进行的一项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原油供应将增加210万桶。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报道,行业贸易组织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晚间报告称,美国石油产量下降了220万桶。

EIA报告还显示,汽油库存每周增加500万桶,馏分油库存每周增加290万桶。标准普尔全球商品洞察调查曾预计汽油库存增加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万桶。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EIA称,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交货中心本周增长110万桶,而美国国内石油总产量微增10万桶,至每日1,230万桶。

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在市场更新中表示:“原油出口的下降和持续强劲的原油进口结合在一起,抵消了炼油活动的大幅增长,导致原油库存小幅增加240万桶。”“产量增加到每天1230万桶,这是自大流行开始(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周估计数,进一步促进了产量的增加。

总体而言,“在1月份的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国经济健康前景的改善,以及对中国快速重新开放过程的积极需求影响的持续乐观,都为目前的全球石油市场提供了支持,”Sevens report的里奇说。

交易员们“抱着消费者需求将在经济可能软着陆期间反弹的希望”,但今年“油价仍存在重大下行风险”,“如果增长开始有意义地逆转”,油价有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达到60美元。

周二油价收高,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没有像市场预期的那样有力地抑制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鲍威尔表示,他预计今年通货膨胀将大幅下降,但他也警告称,出人意料的强劲就业市场意味着降低通货膨胀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并要求利率上升到高于投资者此前预期的水平。

SPI资产管理公司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说,宏观投资者“从出售石油合约作为通缩主题的表达,转向定价通货再膨胀的冲动,因为鲍威尔主席没有暗示此时会有更高的终端利率,美国经济正在摆脱衰退的担忧。”

有消息称,星期一发生的大地震导致土耳其杰伊汉石油码头暂时关闭,油价本周也获得支撑。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周二晚些时候,地中海出口码头恢复了原油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