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若俄乌冲突结束,将对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意味着什么?

日期:2023-02-09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9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石油需求

俄乌冲突结束或将减轻西方政府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制裁力度。

风险情报公司RANE的高级全球分析师马修·贝伊(Matthew Bey)表示,俄乌冲突结束后,或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对俄罗斯原油及石油产品设置价格上限,“放宽限制,允许俄罗斯以接近市场的价格水平出售石油”。

贝伊告诉Rigzone:“如果国际油价和俄罗斯价格上限之间的差距扩大到俄罗斯决定切断部分出口的程度,这也将降低俄罗斯石油出口大幅下降的风险。然而,尽管这些风险有所降低,但全球石油和液化天然气市场仍将发生许多长期结构性变化。”

RANE分析师指出,即使一些贸易恢复,大多数欧洲公司和国家仍将继续实施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依赖的计划。

贝伊表示:“就其本身而言,俄罗斯将继续使其石油和天然气客户群多样化,并建设新的基础设施,向亚洲出口石油和天然气。俄乌冲突结束时,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不太可能比战前更糟糕,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担心未来与西方关系的破裂(如果乌克兰停火失败),从而导致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制裁再次实施。”

贝伊告诉Rigzone,俄乌冲突不太可能在2023年结束,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都不可能彼此做出重大让步。

“我们也预计,任何一方都没有足够的力量通过武力“获胜”,并迫使另一方放弃让步以减少人道主义冲突。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越来越以泽连斯基寻求缓和升级的渠道为条件,虽然像美国这样的国家不太可能将援助与谈判挂钩,但欧洲的一些国家可能更愿意这样做。”

2月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了两项新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据称,这些装备包括防空和反无人机能力,以及装甲步兵车辆、标枪反坦克导弹和火炮弹药等其他装备。

此外,2月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欧盟委员会网站上发表联合声明,称欧盟对乌克兰的总体军事支持估计接近129亿美元(120亿欧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