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地震冲击土耳其石油运输和金融市场!

日期:2023-02-09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 石油市场 石油港口

土耳其的杰伊汉港是当地一个重要的石油运输港口,也是阿塞拜疆和伊拉克出口石油的重要中转站。最新情况是,地震对港口造成的破坏还在评估中,而据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运和贸易消息人士称,季节性的恶劣天气阻碍了当前港口的装载作业。

根据外媒汇编的数据,该港口1月份每天出口超过100万桶石油,占全球供应量的约1%。而其中大部分石油来自阿塞拜疆和伊拉克。

根据挪威银行的数据,上个月来自阿塞拜疆的石油大约有62万桶,来自伊拉克的石油有35万桶左右。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发言人告诉CNBC,基尔库克-杰伊汉管道,也就是将伊拉克的原油中转到杰伊汉港口,通过海运出口的这条管道在周一受到地震影响,交付中断。截至当地时间周二还没有恢复,但是发言人也补充道,管道并没有因地震而受损。

杰伊汉港受地震影响的消息发出后,油价上涨。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交易最活跃的合约上涨了约1.7%至每桶82.36美元。随后,在有消息称港口的出口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恢复时,油价回吐涨幅。

股市方面,受地震冲击,当地时间周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延续了前一日的震荡行情,盘中两次触发熔断机制,截至收盘重挫约8.6%。该指数也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已从今年1月2日的峰值下跌20%,进入技术性熊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