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充当俄的“白手套”,向西方大量出售俄石油

日期:2023-02-09    来源:华山穹剑

国际石油网

2023
02/0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交易 石油价格

据悉,当前随着国际形势变化,美方已经基本上不再提及要求印度“反对俄罗斯”,且不阻挠印俄之间任何的交易。此前美国政府一再喊话莫迪拒绝再对俄罗斯提供能源贸易支持,加入西方的“限价同盟”,但印度外交部强硬回击称他们“不会考虑”。美媒认为随着中美竞争的发展,印度在亚洲的地位已经越来越突出,上个月拜登政府刚和印度举行了“共同竞争中国”的AI项目会谈,这说明当前拉拢印度已经成为一项重心工作,美国没有必要为了俄罗斯而得罪他们。

所以在这种宽松的背景下,印度国内加倍购买俄罗斯石油,并为俄方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去年12月,印度自俄罗斯的原油日进口量达创纪录的125万桶,且据信俄方向印度提供了非常低廉的价格。有一项分析数据认为,印度并不算是一个巨型工业国家,每天的石油消耗不足50万桶;所以他们多进口的这些石油去向成谜,可能大部分都是以更换标签的方式流了出去,至于去向尚不明确。

2月5日,彭博社的一篇文章似乎揭开了印度的“石油之谜”。这篇文章援引开普勒公司的数据显示印度每天向纽约运送约8.9万桶汽油和柴油,是近4年来的最高水平,且他们输往欧洲的低硫柴油量每日达到17.2万桶,这还只是账面上流通数字。该文章还找到了一个“人证”荷兰国际集团驻新加坡高管沃伦·帕特森,他称自己非常清楚印度正在做的“石油精炼生意”,可以确认这些石油基本上都是俄罗斯出产的,印度只是将其稍微“精炼”了一下,就能逃脱西方的制裁规则将石油卖往欧洲。

另一份数据则显示,欧美对俄罗斯制裁接近一年,俄方的GDP并没有出现此前预测的“断崖”下跌,仍然能正常出口石油和天然气是重要原因之一。美媒认为对于印度现在正在做的石油生意,拜登政府是大概率知道的,欧洲各国也都非常清楚,但他们仍然若无其事地和印度做生意。有一个原因是出于“战略盟友”的考虑,美国和印度政府急需发展关系,另一个原因则是美方故意允许廉价的石油在国际上流通,稳定的油价对他们自身也有好处。

那么事情的真相就是:俄罗斯正常出口石油,欧洲也按照原来的需求向国际上进口,各方绕了一大圈后只有欧洲人花了更大一笔钱和双倍运费购买了之前的石油。只要国际市场上的石油价格比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石油价格高,印度未来就能将生意做大成为“长期计划”。对此有评论称:“印度所谓的‘精炼’很多时候甚至是将石油原封不动地卖给西方国家,这笔生意是零成本的;欧洲的昂贵天然气依赖美国进口,石油还要让印度收费转卖,不通胀根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