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机构:低硫燃料油短期利空因素有限

日期:2023-02-13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际石油网

2023
02/13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市场 低硫燃料油市场 高硫燃料油

燃料油市场而言,当前整体表现尚可,无论是高硫燃料油还是低硫燃料油均没有太突出的矛盾。其中,低硫燃料油现货相对偏紧。由于近期汽柴油利润较为可观,炼厂FCC等二次装置开工负荷受到提振,分流了部分低硫油的调和组分(VGO、低硫渣油等),导致市场供应边际收紧。往前看,科威特阿祖尔炼厂低硫油增产进度不及预期,且3/4月份全球炼厂将进入春季检修期,预计供应增长受限。因此,虽然海运终端需求一般,低硫油市场短期利空因素有限,市场结构或维持稳固。

高硫燃料油方面,市场主要的压力来自于高供应和高库存,但这两点近期出现了边际缓和的迹象。根据船期数据,俄罗斯高硫燃料油出口在2月份有明显下滑,目前预估的发货量仅有94万吨,环比1月份下降208万吨(2月发货数据后面还会上修,但大概率会显著低于1月水平)。需要注意的是,当前还难以断言俄罗斯出口的下滑具有持续性,建议保持跟踪。不过随着短期发货量的减少,高硫油浮仓库存确实有显著回落的迹象。参考Kpler数据,截至目前全球高硫燃料油浮仓库存录得345万吨,环比前一周下降70万吨,而相比前期高位降幅达到160万吨。往前看,在欧美制裁逐渐加码的背景下,如果俄罗斯炼厂减产预期兑现,高硫燃料油的供应压力有望边际缓解。再叠加中东地区发电厂需求的季节性回升,二季度高硫油市场具备潜在的上行驱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