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周度石油出口量跃升至逾一个月来最高位

日期:2023-02-2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2/22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出口量 石油市场

外电2月20日消息,行业追踪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当周,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量大幅增加26%,至360万桶/日,创下一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俄罗斯波罗的海、黑海、北极和太平洋沿岸的所有出口码头的原油运输量都有所增加。

行业追踪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油出口四周均值已经升至334万桶/日。其中,大约有320万桶/日运往亚洲市场,而历史数据表明,目的地标签为“未知”的货物通常的目的地就是印度。

尽管周度出口数据的可靠性略低,但四周出口均值的可靠性则更高,这表明,俄罗斯海运原油出口有所增加。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在其月度报告中称,1月份俄罗斯石油出口总量(包括石油和石油产品)升至820万桶/日。

而在自2月5日开始,欧盟开始禁运俄罗斯原油且G7针对俄罗斯原油产品设定价格上限。

IEA表示,与12月相比,俄罗斯1月原油出口量增加约30万桶/日,尽管对欧盟的出口量进一步缩减了45万桶/日。

IEA表示,俄罗斯宣布3月份减产50万桶/日,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俄罗斯可能正在努力将其所有的石油都投放到位,或者“试图支撑油价”。

俄罗斯副*总*理Alexander Novak上周表示,今年,俄罗斯计划向“友好国家”出售的原油占其出口总量的8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