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原油田首口新区井濮158-5井顺利完钻

日期:2023-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媛 王璇 陈道远

国际石油网

2023
02/24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中石化 石油钻井

2月20日,由中原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部署实施的2023年首口新区井濮158-5井顺利完钻,钻遇油气层128米,取得了良好的钻探效果。

近年,中原油田科研人员持续围绕濮卫洼陷带开展分层系油气藏精细评价工作,通过三维地震连片解释落实区域构造展布特征;正演模拟分析储层地震响应特征,井震结合落实储层甜点;开展断面封堵性研究,定量评价断裂油气封堵能力;明确油气藏分布特征及富集规律,在濮城南地区濮153东断块区落实了百万吨级产能建设阵地,已部署实施的4口新井均取得成功,投产井均获20吨以上高产油气流。今年将持续开展该区块建产工作,部署实施濮158-5井,该井目的层钻遇超百米油气层,新建产能0.6万吨。

下一步,科研人员将持续加快濮153东断块区建产步伐,部署新区井位4口,预计新增动用储量50万吨,新建产能1.5万吨,为东濮老区上产至130万吨原油产能奠定扎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