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机构:近期高硫燃料油基本面呈现出边际收紧的态势

日期:2023-02-24    来源:同花顺综合

国际石油网

2023
02/24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硫燃料油 燃料油需求 低硫燃料油

近期高硫燃料油基本面呈现出边际收紧的态势,一方面俄罗斯、伊朗2月发货量偏低,另一方面下游炼厂端需求保持坚挺。在这样的环境下高硫油浮仓库存有所回落。参考Kpler数据,截至本周全球高硫燃料油浮仓库存来到372万吨,环比前一周下降31万吨,对比1月底高点降幅则达到137万吨。近期FU表现也明显强于SC与LU。往前看,俄罗斯炼厂减产尚未得到验证,而且其发货量预计在2月下旬显著反弹。

此外,炼厂端的需求在一定程度得益于高硫燃料油较低的价格(深加工利润好),但随着裂解价差逐步上涨,高硫油作为炼化原料的经济性也有所收缩。因此我们认为FU结构走强后仍面临一定阻力因素,不宜过度乐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