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化项目入局 华南地区成品油供应及化工品市场迎来新格局

日期:2023-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3/0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化 成品油供应 石油市场

记者3月7日从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获悉,位于广东省揭阳市的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广东石化项目”)自2月全面试产以来,已销售各类产品超17万吨,其中成品油11万多吨,聚烯烃产品3万多吨,工业用气3.3万多吨,华南地区成品油供应及化工品市场迎来新格局。

据悉,广东石化项目已于2022年8月基本完成施工建设,进入生产准备、联动试车阶段。2023年2月12日,该项目流程全部打通,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的成品油、聚烯烃产品、硫磺、工业用气、工业蜡等产品开始陆续通过船运、汽运等方式进入市场。

2月13日,第一车从广东石化项目厂区发出的车用柴油卸入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潮州服务区加油站并开始销售,广东石化项目“粤油粤销”模式正式开启。同期,广东省内化工企业也开始接收来自广东石化项目的化工产品。汕头的制造商也已使用上了广东石化项目用汽车配送的聚烯烃产品。由于运距较近,实现了上午下订单,下午就能用上优质的加工原料,企业的原料供应得到加强。

据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介绍,与其他炼化基地相比,广东石化项目实现差异化发展,是全球唯一可全部加工劣质重油的炼化一体化基地,按照“宜油则油、宜芳则芳、宜烯则烯”的原则实现物料整体优化,可根据市场需求导向随时调整生产计划。

该公司表示,广东石化项目能够提供符合国Ⅵ(B)阶段的清洁能源,尤其在生产高标号汽油、航空煤油、低硫船用燃油上有极大优势。该公司可充分利用中国石油在广东省内完善的销售网络,利用资源优势保持汽柴油市场地位。

另外,该公司还称,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增长,化工原料总需求将延续缓慢增长的趋势,未来5至10年国内市场需大于供的局面将会持续。华南地区是世界级制造业基地,对化工产品需求一直较为旺盛,市场空间较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