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最大海上自营油田累产原油突破1亿立方米

日期:2023-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在御 王君妍

国际石油网

2023
03/1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中海油 稠油开发

记者3月11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中国最大海上自营油田——绥中36-1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亿立方米。

据了解,绥中36-1油田地处北纬40度的冰区,属于稠油油田,开发难度非常大。中国海油自主攻克海上稠油开发技术,具备了自主开发海上大型整装油田和稠油油田的能力。1993年,绥中36-1油田试验区成功建成投产,成为中国自营勘探开发的第一个海上现代化油田,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09年,随着绥中电网的建成投用,油田用电稳定性得到了显著提升,大幅减少异常关断导致电泵故障的概率。为推进油田智能化管理,自2016年开始,绥中36-1油田加大有缆、无缆智能分注技术应用力度,并以提高利用率为目标持续完善。经过近30年的滚动开发,绥中36-1油田已拥有19座在生产平台,高峰期时,年产原油超过500万立方米。

目前,绥中36-1油田共有70口油井运转天数超过2000天,其中有32口油井运转超过3000天。并且该油田已培育出7口累产超百万立方米的油井,并连续12年实现年产油气当量超35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