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韩国双龙炼油公司开始在蔚山建设沙欣原油制化学品项目

日期:2023-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庞晓华

国际石油网

2023
03/14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制化学品 石油炼化 液化石油气

据安迅思新加坡3月10日消息,韩国炼油商双龙炼油公司(S-Oil)已开始在蔚山建设其原油制化学品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为韩国提供3万亿韩元(23亿美元)的附加值。

双龙炼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项目于3月9日举行了破土动工仪式,该项目名为沙欣(阿拉伯语为猎鹰),在建设高峰期间将创造17000个就业岗位,投产后将支持400多个就业岗位。

沙特阿美通过其子公司阿美海外公司拥有双龙炼油公司超过63%的股份。

该项目位于韩国蔚山市温山工业园区,计划于2026年竣工。

该项目将包括一个180万吨/年的混合进料裂解设施。

该项目还将包括年产88万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装置以及年产44万吨高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

韩国双龙炼油公司表示:“沙欣项目将显著改善石化原料的稳定供应,并使蔚山的乙烯生产能力增加一倍以上。它还将通过管道向相邻的下游烯烃加工企业供应单体产品。”

双龙炼油公司表示,该生产基地还将有一个热原油制化学品(TC2C)设施,将原油直接转化为液化石油气(LPG)和石脑油等石化原料,裂解装置预计将回收废热用于炼油厂发电。

双龙炼油公司表示:“随着T2C2新技术的应用,原油和其他低价值重油将被升级为蒸汽裂解装置的原料,该技术将首次实现商业化。”

双龙炼油公司表示,一旦该项目完成,石化产品在公司总产量中的份额将从目前的12%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5%。

包括2018年完成的一期项目,蔚山原油制化学品项目的总投资为14万亿美元,这是沙特阿美在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