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国际油价挫逾4%

日期:2023-03-15    来源:金吾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3
03/15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原油需求

市场仍在消化美国银行接连倒闭事件,加之OPEC月报预言短期内需求放缓,下调全球原油需求,称全球石油市场二季度或出现温和过剩,国际油价继续下滑。

纽约期油收报每桶71.33美元,跌3.47美元,跌幅为4.6%;伦敦布兰特期油收报每桶77.45美元,跌3.32美元,跌幅为4.1%。

周二,OPEC在月度石油报告中表示,由于季节性需求低迷,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在下个季度出现小幅供应过剩,并将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下调20万桶/日。

OPEC称,该组织目前日产量约为2892万桶,较第二季度预期日产量高出约30万桶。而全球石油消费通常在这个时候——即在冬季结束和夏季驾驶季节开始之间有所放缓。

OPEC还表示,俄罗斯2月的原油产量稳定在980万桶/天,与上个月持平,第一季度的产量将达到1090万桶/日,较上一份报告中预估的日产量高出约62万桶。

该组织称,如果事实证明,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受西方制裁的影响不大(具有弹性),那么第二季度的盈余可能会更多,因为OPEC的展望建立在俄罗斯下个季度产量会大幅下降的假设之上。OPEC仍维持对俄罗斯今年剩余时间里石油产量的预期不变,并预计俄罗斯第二季度的石油产量将下降90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