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石油需求前景继续承压 国际油价3月14日显著下跌

日期:2023-03-15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3/1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由于美国经济衰退可能继续令石油需求前景承压,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下跌,3月14日早盘强势盘整,午间快速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7美元,收于每桶71.33美元,跌幅为4.64%;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2美元,收于每桶77.45美元,跌幅为4.11%。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当日公布的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大多符合市场预期并至少锁定美联储还会有一次加息,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美国劳工部下属劳工统计局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个月增长0.4%,同比增长6%,与市场预期一致,是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小同比涨幅,前值为6.4%。

莫亚说,美联储尚未完成收紧货币政策,这让美国经济陷入温和衰退的概率在增加,风险依然是可能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

欧佩克在当日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上调了中国2023年石油需求预测,但维持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不变。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市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泽尔诺夫(Vladimir Zernov)在当日表示,由于油价处于年度低点,石油市场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很可能将依然极度充满波动。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分析师表示,展望未来,当前基本面背景下的供应侧仍相当稳定。然而,围绕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正在减弱,对衰退的担忧仍处于高位,这使得油价面临下行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