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低硫燃料油市场窄幅波动 高硫燃料油市场支撑尚可

日期:2023-03-27    来源:光大期货

国际石油网

2023
03/2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油市场 低硫燃料油需求 低硫燃料油供应

1、供应方面,4月新加坡有大量来自科威特石油公司Al Zour炼油厂的低硫燃料油供应,但由于未来几周供应将收紧,短期内市场或仍将获得相对支撑。与此同时,俄罗斯3月发货量大幅回升,明显高于2月初30-40万吨/周的水平。本周全球三大港口燃料油陆上库存大幅增加。截至3月22日当周,新加坡燃料油库存录得2304.8万桶,环比前一周增加195.6万桶(9.27%);富查伊拉燃料油库存录得1140.7万桶,环比前一周增加125.7万桶(12.38%)。预计短期内低硫供应宽松、高硫供应偏紧,但随着低硫套利船货的减少和俄罗斯高硫船货的到港,预计4月亚洲高、低硫供应或将出现边际变化。

2、需求方面,来自中东和南亚的发电需求即将开启。巴基斯坦表示将在3月采购约40万吨的高硫燃料油,其年初以来平均进口量不到10万吨/月。同时,沙特1-4月净出口量逐步下滑,预计将在4月左右开启采购高硫燃料油作发电用。

3、油价方面,本周EIA和API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小幅增加,但是包括汽油和精炼油在内的成品油继续大幅去库,炼厂开工率小幅增加。本周俄罗斯表态目前已经接近减产50万桶的承诺,未来几天将实现减产后的产量水平,并将这一产量水平将保持到6月底;OPEC方面也继续强调将坚持其减产200万桶/日的协议直到今年年底,这使得全球原油供应端受到一定支撑。宏观方面,上周硅谷银行和瑞士信贷危机之后,美联储如期加息25BP,市场解读加息周期临近尾声,但会后鲍威尔发言偏鹰派,风险资产冲高回落。短期国际油价仍将处于宏观和供需的博弈之中。

4、整体来看,本周,国际油价先抑后扬,新加坡燃料油市场也先跌后涨,但整体均值下降明显。从基本面来看,低硫燃料油市场窄幅波动,高硫燃料油市场支撑尚可。受短期内供应趋紧预期的提振,新加坡低硫燃料油市场结构和裂解利润稍有走强。亚洲炼厂春季检修季预计将削减该地区的供应,而4月来自西方的低硫燃料油套利货流入量预计将比3月减少约30-40万吨。但科威特石油公司 Al Zour 炼厂的供应增加将给亚洲市场带来压力。此外,下游终端低硫燃料油加注需求低迷也将继续拖累低硫燃料油市场。高硫燃料油市场整体供应平衡中偏紧,而随着夏季临近,尤其是即将到来的斋月,南亚公用事业发电需求的增长以及稳定的船燃加注活动,都将对亚洲高硫燃料油市场形成良好的支撑。预计下月低硫燃料油市场将以偏弱为主,而高硫燃料油市场虽有需求支撑,但也需关注供应的变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