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对冲基金近六年最快速度抛售石油相关产品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锐减

日期:2023-03-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石油网

2023
03/3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库存 原油市场 石油价格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锐减将近750万桶,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其中库欣地区的库存连降四周。此外,汽油库存连降六周。不过交易类头寸严重看空,截至3月21日的14天,对冲基金经理们以近六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与石油相关的期货和期权合约。

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

美国3月24日当周EIA的具体数据如下:

原油库存减少748.9万桶,预期为增加175万桶,前值为增加111.7万桶。

WTI原油交割地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减少163.2万桶,为连续第四周下降,前值为减少106.3万桶。

汽油库存减少290.4万桶,为连续第六周下降,预期减少225万桶,前值为减少639.9万桶。

精炼油库存意外增加28.1万桶,预期为减少110万桶。

美国EIA数据公布后,WTI原油期货维持超过1.3%的涨幅,持稳于74.20美元/桶一线。

EIA的最新数据与上日美股盘后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大体吻合。API数据显示,3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锐减607.6万桶,库欣原油库存下降238.8万桶,成品油汽油库存锐减589.1万桶,馏分油库存则增加54.8万桶。

从整体库存来看,美国原油库存总体上仍处相对较高的水平,汽油库存则处于2014年同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原油产量周度数据为持平,钻井数量则继续下降。

对冲基金经理们大举抛售石油相关的头寸

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下降,正值对冲基金等投资组合经理们以近六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与石油相关的期货和期权合约。这背后的原因是,近日银行业危机爆发,投资者预计信贷条件收紧,从而导致经济衰退。

具体来说,基金经理们在截至3月21日的7天内,在六个最重要的合约中卖出了相当于1.42亿桶的油,较此前3月14日当周的1.39亿桶抛售速度进一步加速。这两周的总计抛售速度创下2017年5月以来最快。

基金经理们已将其总头寸从3月7日的5.7亿桶(自2013年以来所有周的第46个百分位),削减至仅2.89亿桶(自2013年以来所有周的第6个百分位)。

最近两周共关闭了1.63亿桶的看多头寸,建立了1.15亿桶新的看空头寸。看涨多头与看跌空头的比率从3月7日的5.38:1(第71个百分位)降至3月21日的2.16:1(第16个百分位)。

原油供给需求基本面

当前,从原油供给端来看,伊拉克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经由土耳其的石油出口停止,对油价构成支撑。最新消息显示,库尔德斯坦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之一——挪威石油和天然气运营商DNO ASA已开始减产。

OPEC+在下周将开会,目前没有显示出他们会调整石油产量的信息,特别是考虑到当前金融市场动荡,对油价一度构成打压。

近日,随着银行业危机的企稳,油价已从短期低点反弹,但本月油价仍大概率创下连续第五个月的下跌。

鉴于当前金融市场颇为动荡,分析普遍认为,油价在短期内可能会继续波动。

不过更长的时间段来看,大多数市场观察人士预计,中国经济复苏将推动需求反弹,油价在今年晚些时候有望走高。几乎所有顶级石油交易商或交易员包括托克集团、皮埃尔·安杜兰(Pierre Andurand)都认为,油价反弹阶段已经到来。

财经金融博客Zerohedge还指出,在未来某个时候,拜登政府或将不得不开始重新填补战略原油储备,届时对需求构成提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