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大港油田水平井酸化新技术建新功

日期:2023-04-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0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藏开发

4月9日,大港南部油田首口水平井长井段酸化喜获成功,官45-15H井日增油稳定在8.7吨,通过技术改造,让一口“全水井”再次焕发新活力,填补了该油田水平井在低伤害增产提效上的技术空白。

大港南部油田为典型“千层饼”状储层特征,具有成藏类型多、非均质强、高温、高矿化度等特点。官45-15H井是王官屯油田官二断块一口新产能井,投产后低效生产,日产液量4.4立方米,是一口含水量为100%的全水井。该井采用套管完井,目的层为生物灰岩,层厚207.7米,共4层。

考虑到该井的井段较长、渗透率差异较大,且储层为生物灰岩特殊类油藏,技术人员经过深入研讨,尝试应用清洁自转向酸化工艺,该酸液体系具有依靠自身实现变黏、缓速、降虑失、对地层伤害小等特点,能够实现酸液暂堵转向,在大港南部油田水平井上尝试还属首次。该项技术成功实施为生物灰岩储层水平井特殊井型高效上产探寻出一条新捷径,实现低油价下老油田特殊类油藏水平井效益开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