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尽管欧佩克+减产 沙特仍维持对亚洲炼油厂的原油供应

日期:2023-04-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0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原油供应 石油市场

几位知情人士周一(4月10日)表示,尽管沙特阿美承诺每天减产50万桶,但该国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将向几个北亚买家供应5月份全部原油合同的装运量。

此前,欧佩克和被称为欧佩克+的盟友上周宣布从5月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额外减产116万桶/日,这让市场感到惊讶。

沙特阿美公司的月度分配被投资者热切关注,认为这是一个指标,表明计划中的减产是否能使亚洲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市场的供应趋紧。

一家亚洲炼油厂的消息人士说,市场想知道额外的自愿减产是否真的会影响供应,或者它的目的只是为了支撑油价。

亚洲的石油需求曾被预期在第二季度减弱,因为亚洲的几家炼油厂,即中石化、韩国第三大炼油厂和阿美石油公司的附属公司S-Oil Corp、日本富士石油公司和出光兴产公司将在5月关闭总共115万桶/日的原油蒸馏能力。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仍看好中国石油需求的复苏,并预计全球石油市场将在今年下半年收紧,并将石油价格推向每桶100美元。

同时,贸易消息人士说,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有石油巨头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已经通知亚洲的至少三个买家,它将在6月份供应全部合同量的原油。

作为欧佩克+减产的一部分,阿联酋计划从5月起削减14.4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