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炼油中心控制室项目通过节能验收

日期:2023-04-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钟晔 肖佳宇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3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日前,广州石化炼油中心控制室项目顺利通过节能验收。广州石化技术质量部门按照广州市发改委“关于广州石化炼油中心控制室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通过实地查验、资料审核等方式,核查项目的建设方案、用能设备、节能措施、计量器具配备以及项目能源利用情况等是否落实节能审查要求,是否满足节能标准、规范等要求。经核查,该项目的主要用能设备、节能技术和管理措施、计量器具配置、能效指标、综合能源消费量指标等达到广州市发改委审查批复指标。

广州石化炼油中心控制室于2021年4月正式投用。该控制室涉及炼油区5个作业部的28套装置、52个控制系统,总建设面积为6000多平方米,具备控制及管理一体化功能。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广州石化采用了低温余热利用、光伏发电、智能照明、雨水回收利用等多项节能减排新技术。项目同步实施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约14万千瓦时,照明基本实现自给自足;空调系统采用溴化锂和电双制冷技术,溴化锂制冷机组利用S Zorb装置低温余热进行热交换,有效节约空调耗电量,折合年节能量约2136吨标煤;项目投用后,电力年消耗量远低于节能审查批复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