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出口量达三年来最高水平

日期:2023-04-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俄罗斯石油

4月16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4月14日报道,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尽管西方国家实施了制裁,但俄罗斯的石油出口量仍升至3年来的最高水平。

该机构分析师在月度报告中写道,3月俄罗斯向国外交付的石油增加了60万桶,达到日均810万桶。报告称,俄石油出口上次达到这一水平还是在2020年4月。

全球最大的几个工业化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石油禁运导致原油出口主要转向亚洲。国际能源署专家总结说,亚洲的炼油厂购买了大量廉价的俄罗斯石油,这是“欧佩克+”4月初决定减产的原因之一。

分析师写道,由于现在运往远东的俄罗斯石油每天超过300万桶,对中东石油的需求可能已经下降。据报道,近几个月,俄罗斯石油越来越多地通过海运运往中国、印度和土耳其。国际能源署专家指出,“全球原油贸易流的这一变化”很可能促成了“欧佩克+”最近的减产决定。

分析师估计,俄罗斯3月的石油贸易收入为127亿美元。虽然出口收入环比增加了约10亿美元,但同比却下滑了43%,因为俄罗斯目前的原油售价低得多。

据国际能源署估计,“欧佩克+”4月2日宣布的石油减产决定可能使世界市场的石油供应量从5月起到今年年底每天减少40万桶。

而根据该机构的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变化不大。

总体而言,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将出现供小于求的情况,到第四季度可能有每天200万桶左右的缺口。因此专家预计,石油价格将再次上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