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调价信息 » 正文

国内油价4月17日料上调 部分地区95号汽油或重返“8元时代”

日期:2023-0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葛成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油价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两连跌”后,油价又要涨了?

4月17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受国际油价变化影响,本轮成品油价格或将大幅回调。机构预计,本轮调整后,部分地区95号汽油或重返“8元时代”。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认为,在利好消息占据主导下,本周期内国际油价整体呈现震荡上涨走势。其中,4月3日单日收盘涨幅超6%,带动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内不断上升,预测上调幅度也不断扩大。

具体来看,虽然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即将衰退,对原油市场形成利空影响。但是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OPEC+)突然宣布进一步减产,沙特上调对亚洲市场原油官价,国际原油呈现震荡上涨走势,且涨幅较大。

“因此,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正值区间内运行,4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面临上调。”戴田东分析。

机构测算,截至4月14日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每桶82.68美元,变化率为12.40%,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上调幅度为每吨520元,折合汽油、柴油每升上调0.4元左右。

在成品油分析师马建彩看来,国际油价未来仍存上调空间。“下周来看,原油市场仍受良好的供需因素指引。国际油价或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新一轮变化率正向开端概率较大,消息面支撑仍存。”

“二季度国际原油价格或整体较一季度上涨。”隆众资讯分析师王倩倩亦持相似观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