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失联油轮已找到!两国政府全力救援全部船员安然无恙

日期:2023-04-1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7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市场 油轮事故 新加坡油轮

近日在非洲西岸的几内亚湾遭遇海盗洗劫、船员遭绑架而失去联系的新加坡籍油轮“成功9号”(Success 9)有了新进展,最新消息称,该艘油轮最后成功获释,所有船员都安然无恙。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发布文告说,当局在新加坡时间15日下午5点左右,获知在科特迪瓦的阿比让岸外附近水域发现油轮的踪影。一艘经过的商船早前收到油轮发出的求救信号后,向油轮的注册公司通报油轮的所在位置。海事局接到公司的报告后,立即通知资信汇合中心和蒙罗维亚地区海上救援协调中心。

文告说,科特迪瓦过后派一艘海军巡逻舰去确认并登上油轮,证实所有船员,包括一名新加坡公民都安然无恙。油轮已安全抵达阿比让港口。

MPA于星期六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接获最新消息,得知“成功9号”确定位置为西非国家科特迪瓦的阿比让(Abidjan)海岸附近。一艘名为MonJASA SPRINTER的商船早前经过时,接获“成功9号”的求救信号。商船船长随后向所属的公司保安员报告后者的位置。公司保安员因此向新加坡海事局提供最新消息,MPA立即通知IFC和MRCC。科特迪瓦后来派遣海军巡逻舰前往查看,确认后登上油轮。

包括新加坡船员的所有船员都安全且健康,“成功9号”也安全抵达阿比让港。

与此同时,韩国外交部15日向媒体发送通知称,在西非几内亚湾附近海域,一艘载有韩国公民的船舶被海盗劫持后遭遇抢劫,并于15日获释,16日凌晨已停靠象牙海岸最大港口城市阿比让(Abidjan)港口。据韩国外交部披露,被海盗劫持的“成功9号”船上的1名韩国公民成功获得联络,包括该公民在内的20名船员全部人身安全。海盗抢走船舶内的货物及个人用品后脱逃。

“成功9号”是新加坡船籍的一艘4300吨级油轮,10日下午11时左右在科特迪瓦共和国以南572公里处的海域遭到海盗绑架后失联。包括船长在内,船上有15名缅甸人,韩国人、新加坡人、中国人、印尼人各1人。韩国人担任船只的轮机长。海盗共约12人,在损毁船舶的通信器材和轮机设施后逃离。

而据外媒消息,“成功9号”早在3月26日就惨遭海盗在距离刚果黑角约140海里处劫持,该艘油轮3月31日被发现,但6名船员已被绑架,之后更于4月10日被身份不明人士登船,导致对外通讯中断,新加坡海事与港务局(MPA)和船东Hai Soon集团、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海上救援中心等多国机构协调救援。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从船东接到成功9号遭到挟持、断绝联系的消息后,于11日凌晨成立对策小组。由韩国外交部部长朴振、副部长李度勳多次召开并主持会议。韩国政府预计之后将通过驻当地使馆面谈该名韩籍船员,并透过外交力量提供必要协助。

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驻科特迪瓦、几内亚、尼日利亚等附近地区的公馆代表及新加坡公馆代表与驻在国政府保持紧密协作,为救助船只继续付出努力。

据了解,事发海域的几内亚湾附近是海盗频现之处,尤其是3至8月的捕捞期,海盗更是猖獗。去年11月载有2名韩国人的一艘“B.OCEAN”号油轮在科特迪瓦以南海域遭海盗劫持后,时隔9天获释。当时海盗劫走了3000吨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