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严格把关织密原油质量管控网

日期:2023-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魏园军 代二去 白荣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8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质量 油气储运 中原油田

“质量合格。”4月13日,在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集输大队来油计量站,大队长高韶鹤看着原油取样化验报告满意地说。每天早上,油气储运中心集输大队都会对来油进行取样检测,这是原油质量管控的重要环节之一。

近年来,中原油田牢固树立“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始终以“质量至上”为目标,从原油接收、管道输送、出库质检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原油质量。截至目前,今年中原油田外输原油质量合格率达100%。

“原油中的有机氯等物质具有腐蚀性,会对油田处理系统的运行寿命造成一定影响。”高韶鹤坦言。原油有机氯含量是原油质量管控的一项重要指标,油气储运中心除了定期检测外销原油有机氯含量外,还会不定期对来油进行抽检,并要求各计量站点跟踪原油质量,形成上下共同监护的全流程质量管控。

为从采油源头上提高原油质量,去年,该中心还承揽了油田各采油厂的酸化解堵和调剖调驱业务,他们加强化学药剂管理,起草化学药剂管理细则,规范药剂各环节管理,对入井化学药剂开展批次检验;加强不合格品处置,针对检测出的不合格药剂厂商,停止供货,追溯责任。同时,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转场不降标准、换井不降质量。

“以前原油装车都用人工鹤管,人员插拔鹤管需要爬到油罐车顶部进行操作。现在,我们采用的自动装车鹤管实现了自动控制鹤管下放、巡位和回收,有效降低人员操作带来的质量风险。”油气储运中心柳屯中心处理站党支部书记孙振侨介绍。该中心配备自动化装车系统,自动鹤管能更加可靠地实现定位锁闭、垂直下管等工作,提高装车效率。

“我们坚持把管道里的每一滴油作为安全环保责任,把储罐里的每一滴油作为节能降耗责任,把计量交接中的每一滴油作为经营创效责任,让每一滴油都创造最大价值。”油气储运中心经理姜永清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