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市场消化宏观经济数据 国际油价4月18日微涨

日期:2023-04-19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刘亚南

国际石油网

2023
04/1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价格

由于市场消化主要经济体最新宏观经济数据,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由涨转跌,18日早盘震荡走低,午间走强,尾盘跌幅显著收窄,收盘时国际油价微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3美元,收于每桶80.86美元,涨幅为0.04%。6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01美元,收于每桶84.77美元,涨幅为0.01%。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的一切都很正常,这让那些押注油价上涨的人松了一口气。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一季度增长4.5%,高于市场预期,3月份中国炼厂原油加工量达到历史高点。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由于德国投资者对今后几个季度经济表现的预期依然悲观,德国ZEW这一关键的投资者人气调查数据令油价承压。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所(ZEW)18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再次大幅下降,从上个月的13点降至4.1点,远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15.1点。

标普全球在1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预计,由于美国炼厂开工率提升和原油出口增加,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40万桶。同期,美国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预计分别环比下降160万桶和60万桶。

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埃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下一步油价的走势可能依赖于全球经济增长和经济是否能够经受住近期的“风暴”,尤其是美国信贷收紧可能会在今年其余时间令增长显著承压。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表示,由于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中国强劲经济复苏和欧美可以避免经济硬着陆的预期,纽约油价在每桶80美元附近,经济数据将是后市关注的焦点。虽然纽约油价继续升至今年以来高点的可能性不大,但仍有这种可能。为此,美国和欧洲经济数据需要达到一切刚刚好的水平,而中国好于预期的数据应该会收到市场欢迎。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分析师克里斯托弗•刘易斯(Christopher Lewis)说,看起来200日移动均线继续让市场感到头痛。纽约油价的下方仍然有巨大的缺口没有回补,油价可能会超这个方向移动。如果纽约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这可能使回补缺口成为可能,油价可能一路跌至每桶75美元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