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知识|什么是燃料油期货

日期:2023-04-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4/2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期货 燃料油市场 燃料油交易

燃油期货是指以燃料油作为期货标的物的交易品种。

不同时期,燃料油合约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规定:

1、限仓制度:限仓是指会员或客户可以持有的某一合约投机头寸的最大数额。

各品种期货合约在不同时期的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具体规定如下:

表中某一期货合约持仓量为双向计算,经纪会员、非经纪会员、投资者的持仓限额为单向计算;经纪会员的持仓限额为基数,交易所可以根据经纪会员的注册资本和经营情况调整其限仓数额。

2、持仓制度:燃料油期货合约在不同时期的限仓比例和持仓限额规定。

合约挂牌至交割月前第三月的 最后一个交易日交割月前第二月交割月前第一月某一期货合约持仓量限仓比例经纪会员、非经纪会员、投资者的持仓限额为单向计算;经纪会员的持仓限额为基数。

3、套期保值交易:申请套期保值交易须填写《上海期货交易所套期保值申请(审批)表》,提交与申请保值交易品种、部位、买卖数量、套期保值时间相一致的有关证明材料。

申请必须在套期保值合约交割月份前第二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前提出,逾期交易所不再受理该交割月份合约的套期保值的申请。套期保值者可一次申请多个交割月份合约的套期保值额度。

燃料油最迟至套期保值合约交割月份前一月份的15日),按批准的交易部位和额度建仓。在交割月前一个月份的第一个交易日起不得重复使用。

交易所对套期保值交易的持仓量和交割量单独计算,在正常情况下不受持仓限量的限制。在规定期限内未建仓的,视为自动放弃套期保值交易额度。

结算指根据交易结果和交易所有关规定对会员交易保证金、盈亏、手续费、及其他有关款项进行计算、划拨的业务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