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净利润大增近280%!海油工程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3-05-04    来源:海油工程微讯  作者:李欣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油工程 油气工程 石油工程

2023年4月28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向资本市场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公司营收净利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3.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9.56%。

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坚持战略引领,市场开发重点发力,项目获取能力持续提升;工作量持续处于高位,安全形势平稳,质量控制良好;绿色转型有序发展,整体生产经营形势平稳向好;深入根植价值管理理念,持续深化降本提质增效,经营业绩大幅提升,资本结构稳健。

一季度,新签合同58.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66%。公司系统构建市场开发总体策略,推动实现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传统油气与新能源多元化发展布局。成功签约某炼化板块项目模块建造合同,开启中国境内石化项目模块化建造模式;LNG工程领域斩获新订单,成功新签浙江LNG三期项目,公司在LNG工程产业链上竞争力不断增强。

公司积极推进国内外油气工程建设,一季度公司共运行规模以上项目 67个。完成钢材加工量12.01万结构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4%;安装等海上作业投入0.62万船天,较去年同期增长24%。

由公司EPCI总承包的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陆地建造完工,标志着我国深远海风电关键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海上油气开发迈出进军“绿电时代”的关键一步;北美壳牌LNG项目在青岛场地建造的核心模块全部完成交付,标志着公司 LNG高端模块化建造能力已稳居国际行业第一梯队;香港首个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的关键模块成功交付,项目创新应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垃圾集中燃烧系统,对提升我国清洁能源发电装备制造能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