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油测井完成海上大位移井射孔任务

日期:2023-05-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姚东江 齐国锋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国石油 石油装备

4月25日,中油测井C3323作业队使用油管精准输送射孔技术,在渤海西部海域油区精准完成大位移水平井埕海1-1-50H井射孔作业,并创造了渤海海区仪器在3.5英寸油管水平上翘环境下输送至2930米的新纪录,提高作业时效近40%。目前,这口井已进入试油阶段。

埕海1-1-50H井最大井斜超过98度,属于浅造斜、大位移水平井,水平段水层和油层最短距离只有1.5米,射孔深度不能有误差。按照传统油管输送射孔作业方法,这口井必须在直井段实施5次射孔定位校深,以便完成油管长度校正。但由于这口井直井段短、水平段长,容易形成较大校深误差,难以满足薄层储层精准射孔需求。为确保射孔高效精准,技术人员结合工程设计,对地质构造、油藏分布等进行全方位分析,第一时间与相关方进行设备、器材的联合测试,确保油管精准输送射孔技术运用成功。

这项技术可最大限度减小误差,实现精准射孔。同时,这项技术也具有施工简捷、时效高、安全性能高、质量标准高等优点,为助力海上油气田高效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