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中海油人事变动!王章领升任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

日期:2023-05-08    来源:海油工程公司官网

国际石油网

2023
05/0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油工程 王章领

近日,中海油旗下上市公司海油工程董事长变动,王章领升任海油工程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章领简历

王章领,1968年3月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3年6月至2007年4月,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工程建设办公室经理;

2007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特别授权项目总经理;

2010年12月至2016年2月,任中海油基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6年3月至2019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渤海石油管理局工程建设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9年8月至2020年1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采办部副总经理。

2020年12月至2023年3月,任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2023年3月至今,任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2023年4月至今,任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海油工程经营业绩

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

2023年4月28日,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资本市场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公司营收净利双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3.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9.56%。

一季度,海油工程公司新签合同58.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66%。公司系统构建市场开发总体策略,推动实现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传统油气与新能源多元化发展布局。成功签约某炼化板块项目模块建造合同,开启中国境内石化项目模块化建造模式;LNG工程领域斩获新订单,成功新签浙江LNG三期项目,公司在LNG工程产业链上竞争力不断增强。

海油工程公司积极推进国内外油气工程建设,一季度公司共运行规模以上项目 67个。完成钢材加工量12.01万结构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4%;安装等海上作业投入0.62万船天,较去年同期增长24%。

由海油工程公司EPCI总承包的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陆地建造完工,标志着我国深远海风电关键技术取得重大进展,海上油气开发迈出进军“绿电时代”的关键一步;北美壳牌LNG项目在青岛场地建造的核心模块全部完成交付,标志着公司 LNG高端模块化建造能力已稳居国际行业第一梯队;香港首个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的关键模块成功交付,项目创新应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垃圾集中燃烧系统,对提升我国清洁能源发电装备制造能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度经营业绩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3.58亿元,创上市20年来历史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7亿元。截至2022年12月底,总资产426.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7.03亿元,资产负债率39.77%,资产负债结构继续保持稳健,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2022年,海油工程公司累计实施规模以上项目63个,全年完成钢材加工量37.75万结构吨,同比增长57%,工作量再创历史新高。成功交付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推动我国深水超大型导管架成套关键技术和安装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创造国内海洋油气智能制造“零”的突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演进;我国首个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在青岛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这标志着全球首座水深超百米、离岸距离超百公里的“双百”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迈出重要一步。壳牌企鹅圆筒型FPSO、加拿大LNG系列化模块等海外工程的成功交付,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名片更加亮眼。

海油工程公司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公司实现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传统油气与新能源多元化发展布局。全年新签合同金额256.40亿元,市场开发成果丰硕。国内渤海海域大型项目不断涌现,南海海域深水项目接续;中标海上浮式风电、海底数据中心等一批新能源、新产业项目,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保持国际化发展定力,成功新签乌干达Kingfisher油田地面工程、巴西国家石油P79 FPSO模块建造项目和卡塔尔NFPS项目等一批海外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