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中油测井爬行器射孔技术迭代升级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艺昕 李陪 庞鹏飞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石油 爬行器射孔技术

5月8日,中油测井自主研发的爬行器射孔技术完成迭代升级。此前,中油测井应用该爬行器射孔技术顺利完成长宁H30平台3口井的首段爬行器射孔,实现最大爬行距离3080米,最大井斜角104.04度,最大爬行速度450米/小时。升级后的技术具备更强的稳定性,爬行速度更快,传输通信更可靠。

中油测井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开展爬行器射孔关键理论难点攻关,完成大负载牵引速度与推靠压力的匹配控制研究,创新提出“双芯电缆异步通信与分路控制方法”,最终确定以“双芯同轴电缆+四驱大动力柔性滚轮管柱+精细化施工控制工艺”为核心的爬行器输送射孔技术,一举攻克长水平段大负载爬行难、大斜度上倾段安全制动、射孔冲击力缓冲等工程难题,有力提升爬行器输送射孔能力。

在现场施工中,公司采用自研的TRAC4900爬行器,严格按照“一井一策”定制长水平段上倾井的爬行器输送射孔专项方案,取得爬行器一次入井射孔成功率达100%,让该项射孔技术首秀即取得亮眼成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