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渤海油田油气产量超计划运行

日期:2023-05-10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油气产量 油气勘探

近日,记者从有限天津分公司获悉,第一季度,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油气勘探多点开花,新井产能建设创历史最好开局,油气产量超计划运行。

开门红的实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渤海油田近几年优质储量的发现和丰厚的储量家底。

2022年,渤海油田年度新增油气探明地质储量近3亿吨,创造历史最高水平,为进一步夯实我国海上油气资源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有限天津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立足高质量发展,以高效勘探为指引,推动跨专业联合技术攻关,通过统一指挥、专业协同联动的方式,加强油气勘探理论和技术的创新研究,相继攻克了深埋潜山油气成藏、凹陷带浅层岩性勘探等多个难题,陆续发现了渤中19-2浅层中型岩性油田和渤中26-6亿吨级大油田。奋力积聚厚实的“家底”,旨在让手中的“能源饭碗”端得更牢。

其中,渤中19-2浅层中型岩性油田的发现,拓展了凹陷区浅层岩性勘探成果,坚定了项目组在凹陷区寻找浅层大中型岩性油田的信心。国内最大变质岩潜山油田渤中26-6亿吨级油田的发现,打破了渤海南部探区潜山一直没有规模性商业发现的被动局面,为渤海隐蔽型潜山油气藏勘探展示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对类似盆地的勘探具有重要指导价值。

近年来,有限天津分公司坚持精细勘探,加大风险勘探和甩开预探,取得多项重要发现,五年来先后探明渤中19-6、垦利10-2、渤中26-6等5个亿吨级油气田,累计新增油气探明地质储量超10亿吨,年平均探明地质储量超2亿吨,为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推动海洋油气成为我国重要的储量接替区和能源增长极。

未来,有限天津分公司将牢牢把握油气勘探这一龙头,继续锚定建设油气资源供给保障中心目标,不断深化地质认识、加强技术攻关,着力寻找大中型油气田,进一步夯实渤海油田上产4000万吨的资源基础,全力推进海洋油气增储上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