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油气价格下滑拖累利润 西方石油Q1业绩不及预期

日期:2023-05-10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价格 西方石油 石油价格

西方石油周二(5月9日)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因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拖累了利润。数据显示,西方石油Q1营收为7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3亿美元下降15%,市场预期为74.6亿美元;调整后摊薄每股收益为1.09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2美元下降49%,市场预期为1.24美元。

由于全球原油和美国天然气价格下跌,第一季度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税前利润环比下降36%,至16亿美元。

西方石油第一季度的日产量为122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13%。西方石油将全年平均日产量预期上调至119.5万桶油当量。西方石油公司高管此前预测,2023年的平均日产量为118万桶油当量,与2022年的116万桶油当量相比,产量基本持平。

运营现金流为29亿美元,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10%。与此同时,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下降33%,共计16.9亿美元。西方石油公司回购了价值7.52亿美元的股票,以推进2023年回购3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今年2月,西方石油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预计 2023 年“通胀将继续成为能源行业的挑战”。与2022年相比,预计通胀对西方石油的美国油气业务的影响将达到15%。

美国原油期货周二继续反弹,徘徊在每桶73.47美元附近。此前,由于银行业动荡、美国可能出现债务违约以及经济衰退担忧,油价一度跌破64美元。

周二,美国天然气价格徘徊在每百万英热单位2.42美元附近。天然气期货在2023年2月底跌破2美元大关,这是自2020年9月以来的首次。天然气价格已从2022年8月10美元的峰值下跌了约80%。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在过去一年中大幅增持了西方石油股份。在3月份大举收购后,巴菲特目前持有这家能源公司23.5%的股份,约2.11亿股。

不过,在财报公布前,巴菲特表示,不会提出任何控制西方石油的要约,但喜欢所拥有的股票,对现在的持股量很满意。将来可能会、也可能不会,买入更多的西方石油股票。

截至发稿,西方石油盘后跌1.53%,报58.06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