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供应减少 亚欧买家被迫高价购买低质原油

日期:2023-05-11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1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

注意到,亚洲和欧洲的石油买家不得不为质量较低、污染较重的原油支付高昂的价格,因为对俄罗斯的制裁和欧佩克+减产减少了这些等级原油的供应。

沙特阿美将在下个月以低于Arab Light的价格向亚洲出售其Arab Extra Light品种。阿布扎比两种交易最广泛、质量不同的原油品种之间的价差本月也大幅收窄。

俄罗斯对其旗舰石油乌拉尔(Urals)的禁运,以及伊拉克库尔德斯坦(Kurdistan)的石油供应中断,推高了中等含硫品类的价格,加剧了这种不寻常的局面。相比之下,较轻原油的供应更为强劲,美国、哈萨克斯坦甚至非洲的生产商仍在源源不断地供应这些原油。

这些因素对阿布扎比的Murban原油等品级的影响尤其大,据买卖这些原油的交易员说,卖家大幅削减了这些原油的现货溢价,以使其具有竞争力。

交易商表示,7月装船的Murban原油价格较迪拜基准原油每桶溢价约1.70美元,而较重、含硫量更高的Upper Zakum原油价格仅略低,较同一基准原油每桶高出1.60美元。他们补充称,同样比Murban原油重的Omani crude原油价格比迪拜原油高出约1.50美元。

由于将柴油转化为原油的利润大幅下降,对Murban原油的需求也有所下降,这促使一些亚洲炼油商考虑降低加工费。该等级用于生产许多工业和运输燃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