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燃料油公司首次为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供油

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昕 龙岩烽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供应 船用燃料油 船用燃料油需求

5月8日,燃料油公司在威海船厂分两批次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系列的三艘工程船“海龙瑞彩”“海龙158”“海龙19”加注450吨船用燃料油,首次为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供油,打通为环渤海地区海上风力发电重点项目的保供渠道。

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以及海上平台拖航“海龙瑞彩”号,主要承接海上风电基础施工、风机安装与维护等海上风电业务,是国内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单月吊装台数纪录的创造者,吊装效率领跑中国南海。“海龙158”号、“海龙19”号拖航船是集应急消防救护、海上抢险救助等功能于一体的多用途工作船,作为“拖头”,负责拖拽自身没有动力的“海龙瑞彩”号平台靠驳、离港、抵达作业位置,并为“海龙瑞彩”号提供保障服务。

燃料油山东分公司前期取得该项目设备安装与施工阶段的船燃供应,是该项目的重要船燃供应商。锚地供油过程中,燃料油山东分公司克服运距远、涌浪较大等困难,按照客户船型的供油需求,专程调度特制防爆加油管线,现场铺设围油栏等防护措施,按照较缓泵速进行输油作业,保证了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动工开建,取得为特种工程船服务的新突破,为后续环渤海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用油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