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吉木萨尔县一季度原油产量51.03万吨

日期:2023-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传松 张锐 王泽坤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8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新疆原油 油田产量

近日,记者从吉木萨尔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支持油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1-4月吉木萨尔县原油产量 51.03万吨,原油产量再创新高。

在土哈石油准东项目部萨探一区块钻井现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钻井工作,钻井分为一次钻井,二次钻井,三次钻井,起钻,下钻,换钻头等等一些工艺流程。

记者了解到,油气田勘探开发主要分为地质勘察、物探、钻井、录井、测井、采油等环节,这些环节,一环紧扣一环,相互依存,密不可分。钻井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环节来说,设备的更新和技术的提升都会提高钻井的速度和效率。

吐哈石油工作人员说:“我们全队一共36人,经过以后三班两倒制,24小时机器不停,历经35天完成一共3490米全部工序,钻探任务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完井作业。”

据悉,自西部钻探公司承接吐哈油田钻探工程以来,不断革新技术手段,大大缩短了钻井周期。吉木萨尔致密油萨9-15-6、萨9-12-7双井平台平均钻完井周期仅为 33天,较同区块平均钻井周期缩短了104 天,刷新区块最短钻井周期纪录。

吐哈钻井公司北疆区域项目总经理杨佳伟说:“我们通过数字化管控,精准化模板应用,精细化现场操作,发挥工程地质一体化整体优势,采用高性能油基钻井液体系,解决井壁失稳垮塌,恶性井漏,地层可钻性差等难题,实现了钻井提速和事故复杂防治双提升,通过设备升级改造,机械化钻机升级为电动钻机,单井作业改为平台井作业,钻井周期从平均160天缩短到56天,最快钻井周期达到了33天,安全快速完成了钻探任务。”

目前,吉木萨尔县共有有四家具备油气资源综合勘探开发资质的公司,分别为新疆油田、吐哈油田、中石化新春石油公司、新疆广源油气公司。石油矿权总面积5835.7平方公里。今年两大油田及准东采油厂计划生产原油159.9万吨,截至4月30日,两大油田公司及准东采油厂已生产原油51.03万吨,同比去年生产原油38.35万吨,增加12.68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