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行情 » 正文

市场担忧加息打击石油需求 国际油价5月18日下跌

日期:2023-05-19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3
05/1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由于市场担忧利率继续升高打压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隔夜市场弱势盘整,5月18日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71.86美元,跌幅为1.33%。7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1.10美元,收于每桶75.86美元,跌幅为1.43%。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安达公司(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由于经济韧性将迫使美联储继续紧缩,经济方面的利好现在是石油需求的利空。石油交易现在变得简单,油价将与美元走势紧密相关,与其他因素则没有很大关系。

当日,美元指数显著上涨约0.6%,一度升至103.60上方,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带来压力。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数据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6月中旬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一周前的10.7%和前一日的28.4%,增加到18日下午的36%左右。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4.2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5.5万人和前一周的26.4万人。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丽·洛根(Lorie Logan)表示,自己担忧过高的通胀现在出现足够快的降温可以让美联储在6月份暂停加息。

澳新银行研究部门当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4月份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和对债务上限谈判的乐观强化了市场对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外汇资讯网站FXEmpire的市场分析师弗拉基米尔·泽尔诺夫(Vladimir Zernov)在当日表示,由于美元测试数周以来的高点,交易商聚焦于美元的上涨,石油市场回落,大宗商品显著承压。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则是石油市场下跌的额外利空因素。

经纪商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 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尽管美国两党在近期营造积极的氛围,但目前什么协议也没达成,无法达成协议的末日情形仍旧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威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