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正式开工 总投资额521亿元

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恩博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壳牌 中海油 石油化工

记者5月19日从中国海油获悉,中海壳牌惠州三期乙烯项目开工仪式当天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举行。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中海壳牌总体乙烯产能将达到380万吨/年,经过后期生产加工,中海壳牌每年可向市场提供总量1100多万吨石化产品。

中海壳牌三期项目包括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及下游等共18套化工生产装置、公用工程及配套设施。拟建设的乙烯裂解装置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裂解装置之一,项目还将建设世界级规模的聚烯烃装置和高端聚醚多元醇装置,并在亚洲及中国首次引进生产α-烯烃、合成醇和合成润滑油基础油的新技术。

2002年,中国海油和壳牌集团合作的总投资达33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中海壳牌一期80万吨/年乙烯项目进入实施阶段,随后在2006年1月建成投产及2012年12月产能提升后,其乙烯年产量突破100万吨。2014年12月,总投资约326亿元的中海壳牌二期120万吨/年乙烯项目开工建设,于2018年4月建成投产。

在此基础上,双方于2018年签署惠州石化化工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各持50%股份投资三期乙烯项目;2023年3月,签订总额达521亿元的初步投资协议。

据了解,本次合作将继续发挥中国海油和壳牌集团双方优势,进一步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对高性能化工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的市场需求,缓解中国高端聚烯烃产品供应结构性问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