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天津石化仪控状态监测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3-05-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微 侯芳

国际石油网

2023
05/2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石油设备 中石化

日前,天津石化仪控状态监测平台顺利通过集团公司专家组验收。

该平台运行一年多以来,通过对现场各类智能仪表、控制系统、机柜间环境等状态数据采集,实现了仪控设备的实时状态监测,全面推进了仪控设备的预防性维修工作。根据平台触发的报警信息可及时发现仪表故障并进行处置,利用模型计算、趋势分析、专家数据库等手段进行实时故障诊断,为仪控设备从故障维修向预测性维修转变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充分发挥平台技术优势,天津石化成立了中国石化系统内首个仪控状态监测集控中心,实现了仪控设备离散数据集中管理,为强化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运行、提升仪控专业管理水平和新型运维模式提供了良好条件。

此次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平台的实用性与创新性,从平台架构、平台功能、仪控监测中心建设等方面论证均符合《中国石化炼化企业仪控状态监测平台管理细则》相关要求,为仪控专业预防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