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炼油转化工项目进入开车倒计时

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江亚倩 李舒

国际石油网

2023
05/30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化工 石油装置 中石化

5月23日,经过20天连续燃烧,南京工程公司承建的安庆炼油转化工项目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联合装置反应器和再生器烘炉工作顺利结束,于19时18分正式熄火。

“两器”是重油催化裂解联合装置的核心设备,通过烘炉可有效排除施工后“两器”衬里中的游离水、结晶水,使衬里耐磨隔热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确保装置投产后安全平稳运行。

烘炉前,项目部明确目标,持续开展三查四定动火项消除和“两器”人孔封闭工作,针对烘炉两器及炉本体附件完善、仪表设备调试、燃料气系统、蒸汽系统等各项开展详细检查。与车间提前做好调试准备工作及条件确认,安排专人对烘炉相关的系统隔离和流程设置进行再次确认。配合制定引瓦斯专项方案和烘衬方案,严格按曲线升温,完成汽包煮炉。在燃烧温度达到350摄氏度和540摄氏度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热应力、膨胀间隙、壁温等检查,并对全过程开展监测,为烘炉工作顺利完成创造了条件。

烘炉结束后,项目部将组织打开“两器”全部57个人孔,对烘炉升温降温过程中衬里脱落以及内件损坏情况进行检查,该装置正式进入开车倒计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